【2023年十大新闻之五】哈马斯发动恐怖袭击 以色列应战全面清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年特别节目“2023年全球十大新闻”的下集。今年10月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恐怖袭击,震惊了全世界,也打响了本年度最激烈的一场战争。2个多月来,以色列哈马斯的战争一直占据着各大媒体的头版重要位置,成为继俄乌战争后,又一场国际关注的紧张战事。

10月7日是犹太教为期7天的住棚节(Sukkot)结束后的圣会节(Shemini Atzeret)。

天刚亮,数百年轻人还聚集在雷姆(Re’im)附近的沙漠中,彻夜庆祝和平音乐节。此刻,数百万以色列人还沉浸在睡梦之中。

突然之间,大约一千名哈马斯恐怖分子,驾驶快艇、滑翔伞、汽车和推土机,以海、陆、空三条线路,越过边境屏障,涌入以色列南部,开始惨无人道的烧杀抢掠,1200多人惨遭屠杀,240多名人质被哈马斯劫持。

而加沙境内的恐怖分子,则同时向以色列发射了至少3000枚火箭炮。

袭击发生后,以色列当局立即反应,迅速宣布国家进入战争状态,并在极短时间内组织反击,应对哈马斯的战争挑衅。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们在这场战争中有三个目标:清剿哈马斯,救出所有的人质,确保加沙不会再次成为以色列的威胁。”

以军针对加沙境内的哈马斯目标,展开高密度精准空袭。地面部队也很快推进,在空袭的配合下,清剿地面和地下长达500公里隧道内的哈马斯分子。

随着大批指挥官被击毙,哈马斯同意用暂时停火作为条件,与以色列互换囚犯。

为解救人质,以色列同意从11月24日到30日,停火7天,用240个巴勒斯坦囚犯,换回了81名妇女和儿童人质。另有23名泰国和1名菲律宾人质也同时获释。

然而,就在停火的最后一天,哈马斯再次在耶路撒冷发动恐怖袭击,屠杀平民,同时违反协议,在加沙开火。以色列立即下令反击,在南北加沙全面开战。

这场由哈马斯挑起的战争,令加沙人深陷苦难之中。为保护加沙平民,以色列不断空投传单,指导他们撤离到安全区域。

而哈马斯则藏身在普通的加沙人中间,让普通民众来充当人肉盾牌。

这场突如其来的以哈战争也令国际社会自然地划分为两大阵营。一方是支持以色列的欧美民主国家阵营,而另一方则是支持哈马斯的中共、俄罗斯、朝鲜和伊朗邪恶阵营。

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欧美国家领袖,接力前往以色列,表达支持。

美军还派出两艘航母镇守东地中海,威慑哈马斯的背后力量伊朗,以及黎巴嫩真主党等恐怖组织。

如今,以哈战争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大量哈马斯军官已被击毙,但以色列方面预计,战争还将再持续至少2个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