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守护”部署到位 马士基拟恢复穿越红海航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丹麦航运公司马士基今天表示,公司准备恢复在红海(Red Sea)和亚丁湾(Gulf of Aden)的航运业务,并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军事行动已完成部署,可确保此地商业安全。

路透社报导,由于旗下船只遭遇攻击,航运巨商马士基(Maersk)12月稍早暂停让旗下船只通过曼德海峡(Bab el-Mandeb strait),导致许多航线受到影响,船只不得不避开全球商业命脉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

美国19日宣布发起一项多国行动,以保护红海商业免受背后有伊朗撑腰的也门(叶门)武装分子滋扰。自上月以来,这些武装分子以无人机和飞弹攻击国际船只,声称这是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加萨走廊)战事的回应。

马士基今天声明表示:“我们已于2023年12月24日接获确认通知,先前宣布的多国安全倡议‘繁荣守护行动’(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OPG)现已设立并完成部署,海上贸易商船得以通过红海和亚丁湾,航运业者可再次使用苏伊士运河作为亚洲和欧洲之间的门户。”

马士基表示,由于OPG计划的实施,公司准备让船只恢复东西向穿越红海的航线。

马士基说,未来几天将公布更多细节,但也强调根据安全情势变化,公司也可能再次选择让旗下船只改道。

马士基19日表示,旗下船只将避开红海航线改而绕道非洲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因此将对来自亚洲的货物收取货柜附加费,以弥补航线拉长所衍生的额外费用。

最近几周,许多公司出于安全考量,相继宣布暂停行经红海,包括石油巨擘英国石油公司(BP)。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