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榮守護」部署到位 馬士基擬恢復穿越紅海航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5日訊】丹麥航運公司馬士基今天表示,公司準備恢復在紅海(Red Sea)和亞丁灣(Gulf of Aden)的航運業務,並指出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行動已完成部署,可確保此地商業安全。

路透社報導,由於旗下船隻遭遇攻擊,航運巨商馬士基(Maersk)12月稍早暫停讓旗下船隻通過曼德海峽(Bab el-Mandeb strait),導致許多航線受到影響,船隻不得不避開全球商業命脈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

美國19日宣布發起一項多國行動,以保護紅海商業免受背後有伊朗撐腰的也門(葉門)武裝分子滋擾。自上月以來,這些武裝分子以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國際船隻,聲稱這是對以色列在加沙地帶(加薩走廊)戰事的回應。

馬士基今天聲明表示:「我們已於2023年12月24日接獲確認通知,先前宣布的多國安全倡議『繁榮守護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OPG)現已設立並完成部署,海上貿易商船得以通過紅海和亞丁灣,航運業者可再次使用蘇伊士運河作為亞洲和歐洲之間的門戶。」

馬士基表示,由於OPG計劃的實施,公司準備讓船隻恢復東西向穿越紅海的航線。

馬士基說,未來幾天將公布更多細節,但也強調根據安全情勢變化,公司也可能再次選擇讓旗下船隻改道。

馬士基19日表示,旗下船隻將避開紅海航線改而繞道非洲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因此將對來自亞洲的貨物收取貨櫃附加費,以彌補航線拉長所衍生的額外費用。

最近幾週,許多公司出於安全考量,相繼宣布暫停行經紅海,包括石油巨擘英國石油公司(BP)。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