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烧黄鱼 做法简单 味道香浓

作者:李雪

大黄鱼肉质细致、美味,适合于蒸、煮、炸。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好吃的干烧黄鱼家常做法,做法简单、入味,鱼肉鲜嫩,味道香浓。

1.准备一条大黄鱼,刮掉鱼鳞,去除内脏,清水洗净。在鱼的背部切成斜刀。

清洗干净的黄鱼。(作者提供)

2.碗中放入切好的姜丝、葱丝,再加点料酒和盐抓出水分,擦在鱼身上,腌5分钟,姜葱水可以去除腥味。

(作者提供)

3.姜、蒜切成粒,葱切成葱花。准备一粒大料和少许花椒。

(作者提供)

4.准备料汁,碗中加两勺酱油,一勺蚝油,少许盐,少许胡椒粉,一勺白糖,半碗水搅拌均匀。

(作者提供)

5.取下黄鱼身上的材料,用厨房纸擦干,避免烧鱼的时候水溅出,伤到自己。

6.起锅,加油,放人黄花鱼,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加入姜、蒜粒、花椒和大料,煎香。

(作者提供)

7.放入调制好的酱汁,中小火慢煮。大概8分钟左右,熟了,中途翻一个面,大火收汤汁,装盘,撒上葱花。

(作者提供)

这样一道鲜香的干烧黄花鱼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