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燒黃魚 做法簡單 味道香濃

作者:李雪

大黃魚肉質細緻、美味,適合於蒸、煮、炸。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好吃的乾燒黄魚家常做法,做法簡單、入味,魚肉鲜嫩,味道香濃。

1.準備一條大黃魚,刮掉魚鱗,去除內臟,清水洗淨。在魚的背部切成斜刀。

清洗乾淨的黃魚。(作者提供)

2.碗中放入切好的薑絲、蔥絲,再加點料酒和鹽抓出水分,擦在魚身上,醃5分鐘,薑蔥水可以去除腥味。

(作者提供)

3.薑、蒜切成粒,蔥切成蔥花。準備一粒大料和少許花椒。

(作者提供)

4.準備料汁,碗中加兩勺醬油,一勺蠔油,少許鹽,少許胡椒粉,一勺白糖,半碗水攪拌均勻。

(作者提供)

5.取下黃魚身上的材料,用廚房紙擦乾,避免燒魚的時候水濺出,傷到自己。

6.起鍋,加油,放人黃花魚,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加入薑、蒜粒、花椒和大料,煎香。

(作者提供)

7.放入調製好的醬汁,中小火慢煮。大概8分鐘左右,熟了,中途翻一個面,大火收湯汁,裝盤,撒上蔥花。

(作者提供)

這樣一道鮮香的乾燒黃花魚就做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