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24日起停火4天 首批13名人质将获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再来看到,以色列哈马斯在周四(11月23日)敲定,周五开始停火四天,首批的13名人质将在此后获得释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强调,停火与彻底消灭哈马斯不冲突。

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以色列和哈马斯将于周五(24日)上午7点开始,停火四天。由于需要敲定释放人质的协议细节,比预期周四停火晚了一天。

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 Majed al-Ansari:“双方商定,在此期间将全面停火,包括空中和陆地停火,我们希望不要出现任何违规行为,双方都已同意。”

卡塔尔宣布13名人质将于周五下午4点获释后,以色列总理办公室证实,已收到将获释的人质名单。相关官员将核对名单详情,并与家属取得联系。

同一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会见了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和比利时首相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

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对哈马斯作战,完全遵守国际法,尽量避免伤及平民,而恰恰是哈马斯完全不顾是否伤及无辜。他坚称双方暂时停火,不会影响以军彻底消灭哈马斯。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强烈敦促你们做出这种区分,不仅因为这是正确和公正的,因为你们的社会也和以色列安危绑定在一起。(不消灭哈马斯)下一个(遭殃的)就是你们。这是为了文明而战。必须赢得它。”

之后,西班牙和比利时首相飞往拉马拉(Ramallah),会见了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提议就以哈战争召开国际和平会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