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24日起停火4天 首批13名人質將獲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再來看到,以色列哈馬斯在週四(11月23日)敲定,週五開始停火四天,首批的13名人質將在此後獲得釋放,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強調,停火與徹底消滅哈馬斯不衝突。

卡塔爾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以色列和哈馬斯將於週五(24日)上午7點開始,停火四天。由於需要敲定釋放人質的協議細節,比預期週四停火晚了一天。

卡塔爾外交部發言人 Majed al-Ansari:「雙方商定,在此期間將全面停火,包括空中和陸地停火,我們希望不要出現任何違規行為,雙方都已同意。」

卡塔爾宣布13名人質將於週五下午4點獲釋後,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證實,已收到將獲釋的人質名單。相關官員將核對名單詳情,並與家屬取得聯繫。

同一天,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耶路撒冷,會見了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和比利時首相德克羅(Alexander de Croo)。

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對哈馬斯作戰,完全遵守國際法,儘量避免傷及平民,而恰恰是哈馬斯完全不顧是否傷及無辜。他堅稱雙方暫時停火,不會影響以軍徹底消滅哈馬斯。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強烈敦促你們做出這種區分,不僅因為這是正確和公正的,因為你們的社會也和以色列安危綁定在一起。(不消滅哈馬斯)下一個(遭殃的)就是你們。這是為了文明而戰。必須贏得它。」

之後,西班牙和比利時首相飛往拉馬拉(Ramallah),會見了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提議就以哈戰爭召開國際和平會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