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股票到底卖没卖?阿里内部发文上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讯】马云家族急于抛售阿里巴巴股票的消息,引发市场震荡和大量猜测。事发多天后,11月22日,阿里内部发文称,“目前马云一股未卖。”再次引发舆论热议。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当地时间11月14日披露的文件显示,马云家族信托旗下两个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离岸公司JC Properties Limited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计划在11月21日分别售出约500万股阿里创建人股份。

如果以美东时间11月15日阿里巴巴的收盘价87.07美元计算,这次马云家族将套现大约8.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3亿元)。

根据马云家族信托这次所填写的144表格,上述两家离岸公司减持的1000万股阿里美国存托凭证,均是在2014年9月19日获得。这天也是阿里在纽交所开始挂牌交易的时间。

受上述消息影响,阿里巴巴美股、港股股价均大跌。11月17日,马云办公室律师向外界回复,称这次披露的出售计划是一个远期规划。

不过,此动作也引发外界质疑马云家族欲变现离场。

就上述减持消息,11月22日,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首席人才官蒋芳在阿里内网发文称,马云的办公室为了在“国内外投资农业科技和公益事业”等项目需要资金,在今年早些时候与股票经纪依美国SEC 10b5-1规定签了减持合同,按规定11月中旬将对外公告这一有前提条件的未来减持计划。

蒋芳还称,8月份当时定好的售卖价格,远高于现在的股价,所以马云“一股都没有卖”。“阿里股票目前大大低于阿里巴巴的实际价值,他不会卖的”。蒋芳还解释,马云售卖阿里股票不代表其对阿里业务没有信心。

22日,有关“马云一股未卖”的话题冲上热搜榜,再次引发舆论热议。

大陆网民表示,“是马云一股未卖,不是马家一股未卖。”“马云确实没卖,是他的家族基金卖的!文字游戏而已。”“能说出来的,反着理解就对了。”“此地无银三百两。”“这么说得抓紧跑了。”

有人说,“到底卖没卖?”“辟谣的话,肯定就是真的卖了。”“卖不卖能怎么的?不让人家卖吗?”“卖了又怎么了,人家又不是做慈善的,所有的企业都是盈利性的,最终目的都是套现,难道抱着股票一辈子吗?”

阿里巴巴2020年公告的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7月2日,马云所持阿里巴巴股份比例已降至4.8%。

今年3月27日,在海外低调生活一年多的马云现身杭州。随后,阿里组织架构、管理团队等发生巨变。

马云在2020年10月卸任阿里董事,并因为对中共金融监管部门的言论遭到约谈。同年11月,阿里旗下蚂蚁金服上市的计划被取消,并被迫重组。今年1月,马云失去了蚂蚁集团的控制权。

财经博主“包叔”在海外社交平台X上发文评论说,“低位减持阿里巴巴,马云已经清晰地表明了他的态度:不看好阿里巴巴未来发展,不看好中国经济。”

马云没有如其他大佬一样,中共对民企的打压中低眉顺眼,与其保持合作,而是用实际行动“对抗”和“润”。在中美关系的关键日出来打脸。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