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关门 拜登签署临时预算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8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11月16日)签署了临时预算法案,暂缓了政府停摆危机。不过分析认为,接下来国会面临的挑战依然巨大。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签署了一项临时预算法案,暂时解除了政府停摆危机

拜登周五在社媒X平台上公布这一消息时称,“昨晚我签署了一项避免政府关门的法案。 这是重要的一步,但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这项周二(14日)在众议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的临时支出法案,于周三(15日)晚再以87:11的票数在参议院顺利过关。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美国人民。本周五晚,政府将不会关门。”

这一临时预算案不是全年支出法案,而是先将军事建设、退伍军人福利、交通、住房、农业和能源等优先事项的资金延长至1月19日,将其他联邦事项的资金维持到2月2日。

该法案的生效被看作是新任众议长约翰逊取得的首次胜利。不过,在约翰逊的“分两步走”计划中,目前的法案并不包括那些具有党派争议的内容,包括对以色列、乌克兰的军援,以及削减政府开支等。

因此外界认为,接下来约翰逊还将面临更大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