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關門 拜登簽署臨時預算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1月16日)簽署了臨時預算法案,暫緩了政府停擺危機。不過分析認為,接下來國會面臨的挑戰依然巨大。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簽署了一項臨時預算法案,暫時解除了政府停擺危機

拜登週五在社媒X平台上公布這一消息時稱,「昨晚我簽署了一項避免政府關門的法案。 這是重要的一步,但我們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這項週二(14日)在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的臨時支出法案,於週三(15日)晚再以87:11的票數在參議院順利過關。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我有個好消息要告訴美國人民。本週五晚,政府將不會關門。」

這一臨時預算案不是全年支出法案,而是先將軍事建設、退伍軍人福利、交通、住房、農業和能源等優先事項的資金延長至1月19日,將其他聯邦事項的資金維持到2月2日。

該法案的生效被看作是新任眾議長約翰遜取得的首次勝利。不過,在約翰遜的「分兩步走」計劃中,目前的法案並不包括那些具有黨派爭議的內容,包括對以色列、烏克蘭的軍援,以及削減政府開支等。

因此外界認為,接下來約翰遜還將面臨更大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