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停摆 美参院或为临时预算案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为避免政府停摆,美国参议院将于周三(11月15日)晚对此前在众议院通过的临时预算案进行投票。一旦投票通过,法案将交由总统拜登签署生效。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共和党领袖周三都表示,他们将努力尽速通过临时预算法案,以确保政府有足够的资金继续运作。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打算支持它(临时预算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周三也在参议院表示,“没有戏剧性事件,没有拖延,没有政府关门。这是我们的目标。”

由众院议长约翰逊提出的临时预算案,周二(14日)在众议院获得压倒性通过。该预算案将为部分联邦机构提供资金至明年1月19日,为其余机构提供资金至2月2日,由此将能确保政府暂时不会停摆。

截至目前,两党成员似乎都对此持开放态度,预计该法案周三晚能在参议院顺利通过。

白宫周三表示,一旦获得参议院批准,总统拜登将会签署该临时预算案使其生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