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停摆 美国参众二院通过权宜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周三晚,美国参议院通过临时拨款法案,避免政府关闭,预计将由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赞成票87票,反对票11票。60票的门槛已达到,法案通过。”

周三,美国参议院开会至深夜,最终以87票对11票,批准了一项临时政府拨款计划,标志着今年国会第三次财政僵局的结束。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我很高兴地宣布,政府不会停摆。在星期五晚上,政府将继续工作。”

此前,联邦众议院已经通过法案,接下来法案将送往总统拜登处,有待签署成为法律,而法案必须在周五前签署才能避免政府关门。

舒默:“我们必须通过拜登总统的紧急补充方案,其中包括对以色列、乌克兰的援助,对加沙无辜平民的人道援助,以及为印太地区提供资金。我们将继续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合作,以取得进展。”

但众院议长约翰逊的决议案提出了两部分流程,包括:为一些联邦机构提供临时资助到1月19日;为另一些联邦机构资助到2月2日。

目前,国会两党都争取到了两个多月的缓冲,将联邦政府局部关门的风险延迟到明年1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