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会见何立峰 专家:美中对抗已无法逆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1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11月9日)在旧金山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会晤时表示,美国不寻求与中国脱钩,但对中共不公平竞争的行为不会坐视不理。

周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旧金山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会晤。此次会谈也被认为是为双方更高级别会面做铺垫。

耶伦:“我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天里通过公开和实质性的讨论,来建立这个坚实的基础。正如我所说,美国无意与中国脱钩。”

耶伦认为,美中脱钩对双方经济都会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希望能建立更健康的关系,但如果中共对美国企业采取不公平作法,不会坐视不理。

耶伦:“当我们对具体的经济行为感到担忧时,例如那些阻止美国公司和工人在公平环境中竞争的行为,我们将直接沟通。”

分析认为,美中对话虽然重要,但是美中关系的整体走向并没有太多缓和余地。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我不认为它会有太多回转的余地。因为中美之间在总体上的战略意义上的对峙和对抗,现在基本上已经清晰了。中共不会后退,美国也不会后退,触动了双方各自的核心利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