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寻求与中合作 调整关税为时过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6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16日)表示,美国寻求进一步缓和与中国的关系,在部分领域合作,但调整对华关税为时尚早。

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7月17日至18日将在印度举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在会议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周对北京的访问帮助美中关系建立了“更加稳固的基础”。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有义务“在共同关心的领域进行合作”,包括为较贫穷国家进行债务重组,但在考虑增加资本之前,需要进行多边开发银行的改革。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首先,我们将与世界银行和同行合作,推动针对优惠融资使用的框架和原则,以应对全球挑战。这将使我们能够把优惠融资部署到影响最大的领域。”

针对中共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美国对中国多项商品实施了关税。耶伦表示,美国即将完成对华征收关税的四年期审查,但取消关税为时尚早。

在俄乌战争问题上,耶伦表示美国将继续切断俄罗斯获得入侵乌克兰所需的军事装备和技术的渠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