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习会前 耶伦谈美国印太战略:国安绝不妥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拜习会即将在11月中旬,APEC峰会期间召开。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就印太经济政策发表演讲,强调美国在国安上绝不妥协。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发表演讲,阐述美国的印太经济战略,强调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之一,美国无意在经济上与中国全面脱钩。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正如我所说,美国并不寻求与中国脱钩。相反,我们正在降低风险,通过国内投资、加强与世界盟友和伙伴的联系实现多样化。”

耶伦表示,美国对华经济策略是,寻求一种对双方都有利的健康经济关系,但在确保国家安全、促进人权上不会妥协。

耶伦:“我们要确保国家安全利益并促进人权。在这些领域,我们绝不妥协。例如拜登总统关于对外投资的行政命令,其目的是实现我们的国家安全目标,而不是扼杀中国的增长。”

耶伦表示,美国也在持续推动与印太地区加强联系的战略,包括:增加贸易投资、加强经济韧性,以及合作应对全球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