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逢美必反? 小粉红谩骂与耶伦聚餐女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美国财长耶伦访华期间和一群中国女性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共进晚餐。触动中共小粉红的敏感神经,谩骂这些女性是“反贼、叛徒”,甚至有人叫嚣以“反间谍法”逮捕她们。评论认为,这是中共极端民族主义教育的反噬。

耶伦是美国史上首位女性财政部长。7月8日,她在结束访华的前一天,邀请9位中国女性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共进晚餐,就中国经济、如何增加女性的机会,包括领导职务等议题进行交流。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耶伦在餐会上强调,女性在劳动市场上的参与,是促成包容性成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女性对经济学的贡献十分重要。

然而,这场餐会引发大批小粉红的谩骂:声称“但凡去的,肯定默认是亲美派”,是“反贼、叛徒”,甚至还有人说要以“反间谍法”逮捕这些女性。

旅美时政评论员郑浩昌:“中共素来是以美国为敌的,反复洗脑下,当然就会出来这种逢美必反的小粉红。但是中共高层却是一群机会主义政客掌权的,经常会根据形势需要变换嘴脸。但是到了需要变脸的时候,小粉红不太听使唤了。”

还有小粉红声耶伦是“明显的危险人物”,并质问为何容许她在中国主持餐会?

旅美自由媒体人黄子茵:“在小粉红的眼里,你只要是从美国来的代表美国政府的,那么你都是危险的人物,你都是要被打倒的。所以这个体现出他们认知上面的这种浅薄。”

大陆高校前教师颜真:“中国人都生活在一党专政的宣传下长期洗脑,大多数人有了很强的极端民族主义。五毛已经把美国视为敌对势力。那么中共需要美国的时候,它就赞扬美国和美国搞好关系,不需要美国的时候它就要批判。而中共政权的脉,五毛也未必能把握得准。”

耶伦此行受到北京的殷勤款待,中共安排了国务院总理李强等多名高层经济官员与她会面,大陆媒体也格外高调,刻意渲染“耶伦用筷子很熟练”等“花絮”。与之前刻意怠慢国务卿布林肯完全不同。

颜真:“最后我建议中国人,尤其是五毛你们都去看看《九评共产党》这本书,摸准中共的脉再去说话。同时也建议美国的官员,你们也应该去看看《九评共产党》这本书,才能知道如何和中共国打交道。”

与耶伦聚餐女性的名单并没有公开。经济学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刘倩在社交媒体透露,非常荣幸与耶伦共进晚餐。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一部的副主任郝景芳,也在回应聚餐一事说,耶伦是最友善的美国官员,一贯致力于发展中美友好关系。

但是上海复旦大学“网红”教授沈逸在社交媒体称“饭不是白吃的”,并暗示这些中国女性需要向美国政府贡献些什么。

旅美自媒体人黄子茵:“我相信这些跟耶伦一起进餐的这些女性,都是中共筛选过的,认为她们是安全的,让她们去跟耶伦进餐,能够增加耶伦对中共的好感的。”

旅美自媒体人黄子茵说,耶伦看上去也非常享受跟这些后辈畅谈。所以这是中共演给世界看的一场戏,这场外交戏份,应该是演的比较成功。

黄子茵:“什么戏呢?就是说宣传我们是注重于女性的教育的和女性的社会地位的。你们看我们有那么多的年轻的、有为的,非常拿得出手的女性经济学家,可以跟耶伦济济相谈,欢聚一堂。我们是尊重女权的,我们这个社会是开放的,所以这个是中共要营造出来的一个氛围。”

黄子茵说,小粉红没有明白中共安排“外交戏”煞费苦心。

黄子茵:“我认为哪怕有些人他们意识到了,但是他们心里面嫉妒。因为他们面临着失业的严酷社会现实,能够找到的工作也许就只有送外卖,他们嫉妒被中共送到耶伦的餐桌边上的那些年轻的女性。所以恶毒的网路评论,也有一部分是出自于他们自己对现实的不满。”

黄子茵希望耶伦能够看到小粉红的恶毒攻击。在中共的言论控制下,只有这种义和团式的呐喊才能够发出声音,希望耶伦明白她面对并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