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會見何立峰 專家:美中對抗已無法逆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四(11月9日)在舊金山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晤時表示,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脫鉤,但對中共不公平競爭的行為不會坐視不理。

週四,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舊金山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晤。此次會談也被認為是為雙方更高級別會面做鋪墊。

耶倫:「我希望在接下來的兩天裡通過公開和實質性的討論,來建立這個堅實的基礎。正如我所說,美國無意與中國脫鉤。」

耶倫認為,美中脫鉤對雙方經濟都會造成不利影響,因此希望能建立更健康的關係,但如果中共對美國企業採取不公平作法,不會坐視不理。

耶倫:「當我們對具體的經濟行為感到擔憂時,例如那些阻止美國公司和工人在公平環境中競爭的行為,我們將直接溝通。」

分析認為,美中對話雖然重要,但是美中關係的整體走向並沒有太多緩和餘地。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我不認為它會有太多回轉的餘地。因為中美之間在總體上的戰略意義上的對峙和對抗,現在基本上已經清晰了。中共不會後退,美國也不會後退,觸動了雙方各自的核心利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