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开会促控制思想 未提李克强猝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9日讯】中共前总理李克强10月27日凌晨在上海猝逝。当天,中共政治局开会,但未提及李克强去世一事,引发关注。

会议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集体讨论了所谓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议题。

美国圣约翰大学法律博士陈闯创:“习(近平)在所有的方方面面的这种扩张,他为自己所做的这些事情要找理论来源。简单地说,世界姓中,中国姓共,中共姓习。就是他要代表中国人统治世界,你们就不要再挑战我了。这就是习所谓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最核心的要义。”

对于会议未提及李克强的猝逝,美国圣约翰大学法律博士陈闯创认为,这是中共内部分裂的体现。

陈闯创:“现在也不用高估李克强在中国经济中的作用,习近平把他早就架空了。外界直接有分析说,其实李克强这次在上海遇难,初始目的未必是说要把李克强做掉,但并不是说没有可能,但是即便不是这种动机,那也是明显地放任这种事情发生。非常简单。因为那个习派的人对于这种团派的人下来之后,根本就不放在眼里,公然表现出来它这种不在意。”

大陆居民张先生认为,中共对李克强死讯刻意淡化,可能更加激起中国民众对李克强的哀悼之情。

大陆居民张先生:“李克强还是刚刚离任的,那么政治局开会没有表达对前总理一点哀悼,说老实话,情理上有点不可思议。这相反会激起人们更加缅怀李克强。因为李克强虽然也没做多少事情,主要是他讲人话,讲一点实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