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開會促控制思想 未提李克強猝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9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凌晨在上海猝逝。當天,中共政治局開會,但未提及李克強去世一事,引發關注。

會議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召開,集體討論了所謂的「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議題。

美國聖約翰大學法律博士陳闖創:「習(近平)在所有的方方面面的這種擴張,他為自己所做的這些事情要找理論來源。簡單地說,世界姓中,中國姓共,中共姓習。就是他要代表中國人統治世界,你們就不要再挑戰我了。這就是習所謂的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最核心的要義。」

對於會議未提及李克強的猝逝,美國聖約翰大學法律博士陳闖創認為,這是中共內部分裂的體現。

陳闖創:「現在也不用高估李克強在中國經濟中的作用,習近平把他早就架空了。外界直接有分析說,其實李克強這次在上海遇難,初始目的未必是說要把李克強做掉,但並不是說沒有可能,但是即便不是這種動機,那也是明顯地放任這種事情發生。非常簡單。因為那個習派的人對於這種團派的人下來之後,根本就不放在眼裡,公然表現出來它這種不在意。」

大陸居民張先生認為,中共對李克強死訊刻意淡化,可能更加激起中國民眾對李克強的哀悼之情。

大陸居民張先生:「李克強還是剛剛離任的,那麼政治局開會沒有表達對前總理一點哀悼,說老實話,情理上有點不可思議。這相反會激起人們更加緬懷李克強。因為李克強雖然也沒做多少事情,主要是他講人話,講一點實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