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战火绝望无助 以色列中国人求助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以哈冲突不断升级,各国纷纷撤侨,但中共至今没有任何作为。在以色列的中国人不得不求助台湾。请看报导。

哈马斯挑起的战争已经持续将近半个月,在以色列贝尔谢工作的中国公民刘威(化名)对本台记者表示,当地中国人对中共政府很失望。

在以色列工作的中国公民刘威(化名):“我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大使馆给我们的信息,包括我这边的人也没有任何一个人收到过大使馆给我们的信息。”

近日在网上流传的多张截图显示,许多在以色列的中国留学生向中共大使馆求助时,被告知“自己想办法”,甚至被警告“不要在(微信)群里闲聊”,让不少中国留学生感叹:“出了国才知道,战狼是最大的谣言。”

在以色列务工华人:“我们刚来一个月这里就发生了战争,没有办法,我们现在都休息了,有很多人问我们为什么不回国?我们想回国,回不去。”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撤侨)这个事情就一直在等着,一直在推诿。这个最关键在于哪呢?关键其实在于中共它不拿老百姓的生死当回事情。”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其实在海外真的是挺无助的,很多中国侨民,他不知道去依托谁?”

中东战情持续升温,哈马斯与黎巴嫩真主党预计还将对以色列发起更多袭击。

刘威(化名):“恐怖分子他的目的就是来杀,不管是怎么样他就是把这个事情搞大的,他就是来杀人的。”

在以色列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后,各国纷纷派出军机或包机,快速组织撤侨。然而,中共驻以色列大使馆至今为止,只是建议中国人自行搭乘商业航班回国,或选择自驾等方式通过陆路离境,最多只能提供护照相关的协助。

界立建:“我们事实都看到了,这个中(共)国政府它确实是漠视生命,甚至是属于一种把一些自己的国民置于这种危险之中,不管不顾,这种事已经是很多起了。”

10月20日下午,又有一架台湾的撤侨包机从以色列起飞,机上不仅有台湾人,还有多名外国人。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透露,曾有35位中国人也想搭乘台湾的撤侨包机,但当请这些中国人提供护照资料时,对方却再无音讯。

截至目前,中共官方确认有4名中国公民在哈马斯的袭击中死亡,但仍然拒绝谴责哈马斯的恐怖行为。

刘威(化名):“很多中国人应该对这个政府应该是失望的,你身为一个政府,你对自己的国民一点都不负责任,死了就死了,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李元华:“肯定中共这个专制集权的特性,使得它根本不拿老百姓的生死当回事情。所以它的一切考量都是它的政治,为它政治需要的。”

哈马斯与以色列军事力量悬殊,这一次对以色列发动如此大规模的攻击,外界普遍认为,其背后的支持,除了伊朗,还有中共与俄罗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特约记者宁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