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大战在即 中共不派专机撤侨:自己想办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以巴战火持续升级,美国、英国等国纷纷协助本国公民离开以色列。但中共至今未派出专机帮助公民撤离,还要求中国公民自搭航班离开以色列,让国人心寒。

以巴冲突升级之际,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洲、加拿大、日本、韩国、台湾等,数十个国家安排撤侨航班或船只,协助本国公民离开以色列

但到目前为止,中共官方未派专机撤侨,仍要求中国公民“自己想办法”。

10月18日,中共驻以色列使馆发布通报称,目前,新一轮大规模以巴冲突愈演愈烈,以色列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当地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因此,建议在以中国公民“利用商业航班仍在运营时机尽快回国或离境”。

通报还称,“有条件的人员,也可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选择自驾等方式通过有关陆路口岸离境。”

以色列有6000名中国公民。根据中共官方统计,以巴冲突爆发后,中国公民在以色列有4人死亡、2人失联、6人受伤。一些滞留以色列的中国公民及留学生,对中共大使馆迟迟没有撤侨的动作,纷纷在网上表达不满。

近日,一组以色列中国留学生群的聊天截图在网络热传,学生们询问中共大使馆什么时候安排撤侨,并表示身边其它国家的同学都被专机接走了。有的还询问大使馆什么时候谴责哈马斯以保障当地华人的安全。

然而留学生收到的却是使馆工作人员的恐吓:“警告一次,不许在本群发布无关消息。”“不要在群里发无关内容和闲聊。” “自己想办法。”等等。

留学生们感叹,“出了国才知道,战狼是最大的谣言。”

美国国务院10月16日表示,自13日以来,已有近一千名美国公民及其家人搭乘包机和其他的交通工具,离开以色列前往欧洲。

德国联邦政府估计,自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以来,已有4,000名德国人离开了以色列。

10月14日,韩国军方运输机将163名韩国公民从以色列特拉维夫国际机场返回首尔。机上除韩国公民外,也协助51名日本公民与6名新加坡公民离开以色列。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10月17日对媒体表示,目前已协助156位国民离开以色列,还有147位国人留在以色列,但当中大部分都认为目前还没有问题,选择留下来。

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10月7日突袭以色列,对普通民众进行大屠杀。目前超1,300多名以色列人丧生,逾百人被劫为人质,3,300多人受伤送医。随后,以色列全力反击哈马斯。

美国等西方国家纷纷谴责哈马斯绑架和屠杀平民的暴行,但中共拒绝谴责哈马斯,在中共的几次声明之中,没有直接点名或谴责哈马斯的恐怖主义行为。

“中国妇权”创办人、主席张菁10月20日在大纪元撰文表示,如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中共不表态谴责俄罗斯,甚至为了表达对俄罗斯的支持,坚决不派专机从乌克兰撤侨。本次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后,中共也是一直不谴责哈马斯,所以可想而知,中共支持哈马斯,根本不会考虑从以色列撤侨之事。

张菁说,令人倍感讽刺的却是,“强大的祖国”可以派出国航专机接送叙利亚总统,可以派出军机给阿富汗运送救援物资,外加金援,而对于身处战火之中滞留的国人却不管不顾,甚至对于被哈马斯屠杀和掳走残害的中国人,漠然视之,甚至一句对哈马斯的谴责之声都没有。

张菁认为,这更加说明,中共与哈马斯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与文明社会、民主制度为敌的立场上,中共与哈马斯是一条战壕之中的。当以色列和国际社会、在以滞留华人更加深刻地认清这一点时,中共能有什么好果子吃呢?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