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犹 恐袭 暗杀 哈马斯被哪些国家定为恐怖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早在上世纪90年代,哈马斯便被西方主要国家,定性为恐怖组织。这次哈马斯发动对以色列的袭击后,西方领导人再次谴责哈马斯的恐怖主义行为。

哈马斯,正式名称为“伊斯兰抵抗运动”,成立于1987年。自成立伊始,哈马斯便主张“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消除”。2007年,哈马斯占据加沙地带。

由于长期在以色列占领区策划武装袭击和恐怖活动、绑架暗杀以色列居民,1997年,哈马斯被美国国务院正式认定为恐怖组织

除美国外,以色列、加拿大、英国、日本、欧盟也都相继正式认定哈马斯为恐怖组织。

在这次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事件发生后,西方国家领导人纷纷发声,谴责哈马斯的暴行。

英国首相苏纳克:“支持哈马斯的人,要为这次骇人的袭击负全责,他们不是民兵,他们不是自由战士,他们是恐怖主义者。”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哈马斯是一个恐怖组织,它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我们国家)没有反犹主义的一席之地,没有仇恨和偏见的一席之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社交平台X上发声,谴责哈马斯伤害无辜平民的行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