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情报局长:俄罗斯协助哈马斯无人机战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在对以色列的突袭中首次使用了小型、相对便宜的无人机,损坏并瘫痪了以色列价值数十万至数百万美元的先进防空系统。乌克兰情报局局长表示,俄罗斯明显参与其中。

乌克兰军事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10月12日接受《乌克兰真理报》(Ukrainska Pravada)采访时警告说,世界可能正处于全球战争的边缘。

“从地理角度整体来看,除了乌克兰之外,我们还看到一些乍一看似乎是区域性的冲突。然而它们都是相互关联的,同类的国家也卷入了进去。”这位将军说道。

伊朗和俄罗斯以色列-加沙冲突的参与反映了它们在乌克兰战争中的角色。布达诺夫表示,莫斯科与对以色列的袭击有关,其向哈马斯武装分子提供了缴获的乌克兰武器(主要是步兵武器)。此外,哈马斯采用了类似俄罗斯的战术,即利用FPV无人机攻击装甲车。

“这种战术是俄乌战争的产物。除了经历过我们战场的人之外,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既然我们没有那样做,那肯定是俄罗斯人干的。”布达诺夫说。

此外,其它一些迹象进一步证明,在袭击发生前,俄罗斯与哈马斯的联系有所加强。

9月22日至24日,俄罗斯军事代表团访问了伊朗,德黑兰寻求俄罗斯帮助其在中东的情报行动。不久之后,一颗能够进行电子监视和拦截卫星信号的俄罗斯卫星被定位在以色列上空的地球静止轨道上。

“现在很清楚俄罗斯人开始向所有感兴趣的各方提供什么样的情报信息。我强调,不仅仅是伊朗,所有有关各方都收到了这一信息。”布达诺夫表示。

另外,布达诺夫指出,俄罗斯官方媒体卫星通信社(Sputnik)在袭击发生前几天就开始在黎巴嫩进行阿拉伯语广播,使用的语言和叙述与俄罗斯一贯的宣传一致。

“这次广播绝对带有宣传风格,带有清晰的俄罗斯叙述。”布达诺夫说。

布达诺夫认为以色列的局势很危险,因为其南部有哈马斯,北部有真主党。伊朗已明确宣称,如果以色列军队进入加沙地带,就会对以色列展开地面行动,这将导致黎巴嫩和叙利亚领土都采取行动。

“目前局势已得到控制。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还有待观察”,布达诺夫说,关于以色列,乌克兰目前的重点是协助居住在那里的公民。最近,一群儿童从以色列撤离到乌克兰。

截至目前,以色列局势对乌克兰武器供应没有影响。如果冲突持续下去,潜在的问题就可能会出现。“到明年年中,我们预计(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不会出现重大问题。”布达诺夫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