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猶 恐襲 暗殺 哈馬斯被哪些國家定為恐怖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早在上世紀90年代,哈馬斯便被西方主要國家,定性為恐怖組織。這次哈馬斯發動對以色列的襲擊後,西方領導人再次譴責哈馬斯的恐怖主義行為。

哈馬斯,正式名稱為「伊斯蘭抵抗運動」,成立於1987年。自成立伊始,哈馬斯便主張「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消除」。2007年,哈馬斯占據加沙地帶。

由於長期在以色列占領區策劃武裝襲擊和恐怖活動、綁架暗殺以色列居民,1997年,哈馬斯被美國國務院正式認定為恐怖組織

除美國外,以色列、加拿大、英國、日本、歐盟也都相繼正式認定哈馬斯為恐怖組織。

在這次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事件發生後,西方國家領導人紛紛發聲,譴責哈馬斯的暴行。

英國首相蘇納克:「支持哈馬斯的人,要為這次駭人的襲擊負全責,他們不是民兵,他們不是自由戰士,他們是恐怖主義者。」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哈馬斯是一個恐怖組織,它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我們國家)沒有反猶主義的一席之地,沒有仇恨和偏見的一席之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社交平台X上發聲,譴責哈馬斯傷害無辜平民的行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