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宣布发起对总统乔·拜登的弹劾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9月1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宣布众议院将对总统乔·拜登可能参与其儿子亨特·拜登的商业交易启动弹劾调查。

据大纪元报导,麦卡锡说,“众议院共和党人发现了针对拜登总统行为的严重且可信的指控。总而言之,这些指控揭示了存在腐败的情形。”“今天,我命令众议院委员会对乔·拜登总统展开正式弹劾调查。接下来,我们的委员会有权力为美国公众收集所有事实和答案。”

麦卡锡表示,调查将由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吉姆·乔丹(Jim Jordan)和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贾森·史密斯(Jason Smith)领导。

“证据带我们去哪里,我们就会去哪里。”麦卡锡说。

麦卡锡发布声明后,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

白宫负责监督和调查的发言人伊恩·西姆斯(Ian Sams)说,此举是“最糟糕的极端政治”。西姆斯12日在推特上写道,“众议院共和党人已经对总统进行了9个月的调查,他们没有发现任何不当行为的证据。” “他自己的共和党成员也这么说过。但现在他出尔反尔,发誓要举行投票以启动弹劾。”

麦卡锡的声明标志着第二次针对亨特·拜登的商业交易启动弹劾调查。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正在对拜登家族及其涉嫌的外国商业计划进行调查。9月7日,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科默表示,来自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NARA)的电子邮件是“最后一根稻草”,这会在众议院获得足够的选票来展开调查。

据保守派非营利组织东南法律基金会认为,NARA持有乔·拜登总统在担任副总统期间用假名电子邮件账户发送的大量电子邮件。该组织对NARA提起诉讼,迫使NARA交出大约5,400封可能与虚假电子邮件账户相关的电子邮件,这些电子邮件据称是通过三个个人假名电子邮件账户发送的:Robin Ware、Robert L. Peters 和 JRB Ware。

当《大纪元时报》询问时,NARA发言人拒绝就这些电子邮件发表评论。麦卡锡说,拜登总统在其家族的海外商业交易方面向美国人民撒谎。

麦卡锡表示,“我们知道,银行记录显示,近2000万美元的付款是通过各种空壳公司直接支付给拜登家族成员和同事的。仅财政部就有150多笔涉及拜登家族和其他商业伙伴的交易被美国银行标记为可疑活动。”他补充说,一名联邦调查局线人还声称向拜登家族行贿。

“尽管有这些严重指控,但总统的家人似乎受到了拜登政府的特殊待遇,如果他们与总统没有关系,就不会得到这种待遇”,他说,“这些都是滥用职权、妨碍司法和腐败的指控。这需要众议院进一步调查。”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批评了这一声明,“这没有任何实质内容。”“这一切都是关于议长麦卡锡向少数极端分子屈服的结果,如果他不屈服,他就会丢掉饭碗。”

民主党议员乔恩·泰斯特(Jon Tester)拒绝批评这项调查。当被问及麦卡锡启动弹劾调查的决定是否适当时,泰斯特告诉大纪元,“这是他的决定。”

新墨西哥州民主党参议员本·雷·卢扬(Ben Ray Lujan)对这一消息并不感到惊讶,他表示,众议院“似乎是自由核心小组在主导”,“这只是麦卡锡议长更关心自己的议长职位而不是相信对美国有利的政策的另一个例子”。

前总统唐纳德·川普没有立即对弹劾消息做出回应,但在麦卡锡宣布这一消息的几天前,他曾呼吁共和党启动弹劾程序。

川普将在2024年与拜登角逐总统。弹劾调查为第一场初选前如火如荼的选举悬念又增添了一层不确定性。 川普已经在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华盛顿和纽约受到指控。在每起案件中,川普均表示无罪,并承诺无论结果如何都会继续参加选举。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