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美众议院投票通过罢免众议长麦卡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周二(10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成功罢免了凯文‧麦卡锡的议长职位。麦卡锡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被罢免众议院议长。

这个罢免是由共和党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提出,他因不满麦卡锡(Kevin McCarthy)上周在众议院通过一项避免政府关门的临时支出法案,于周一(2日)提出了动议,拟强制投票以罢免议长麦卡锡。

周二,众议院首先是以208票对218票的投票结果拒绝搁置罢免麦卡锡的动议。接下来,国会议员进行了一场罢免麦卡锡的辩论。之后,众议院以216票对210票的投票结果罢免了麦卡锡。八名共和党人和所有民主党人投票支持罢免。

接下来,议员们需要选出一位新议长。

目前,众议院将由代理议长(即临时议长)管理。

代理议长是从麦卡锡指定的名单中选出。两党议员都预计临时议长承担主持新议长选举的主要责任。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