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被解职 众院史上首次罢免现任议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周二,美国众议院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麦卡锡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被罢免的在任美国众院议长

阿肯色州联邦众议员史蒂夫·沃马克:“本次表决,赞成票 216 票,反对票 210 票,决议通过。 没有人要重新考虑反对这项动议。 特此宣布,美国众议院议长的职位现在空缺。”

被解除议长职务的麦卡锡,走出众议院时没有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尴尬离去。

上周六,麦卡锡为避免政府关门,与民主党达成一份双方妥协的临时预算案,却激怒了极右翼保守派。来自佛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马特·盖兹随即发起了罢免麦卡锡的动议。8名共和党议员,以及全部的民主党议员在这次投票中,投下了罢免麦卡锡的赞成票。

对于这一结果,盖兹感到满意。

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马特·盖兹:“保守党的议程已经被麦卡锡议长搞残了。我们甚至没有看到给亨特·拜登的传票。整体上,我们毫无建树。我们的重要开支偏离了目标,预算上限将导致更严重的通货膨胀,更多的政府债务和挑战。所以执行保守派议程的最好办法,就是选出新议长来向前推动。”

接下来,众议院将不得不选出一位新议长,而在此之前,麦卡锡的重要盟友、共和党众议员帕特里克·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将会担任众院临时议长,直至新议长选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