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国会议员盖茨提案 罢免众议院议长麦卡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周一(10月1日)晚,来自佛州的联邦众议员马特‧盖茨提出动议,要求罢免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因为不满麦卡锡与民主党合作,通过了一项将美国政府关门短暂延期的法案。

美国时间10月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遭同党议员、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盖茨提出“罢黜动议”。

盖茨:“议长先生,根据(众议院规则)第9条第2A1款,我想提出众议院的优先决议案,宣布众院议长出缺。”

虽然这项决议案的后续时间表尚未敲定,但如果进入表决,只要众议院过半同意,也就是达到218票,麦卡锡就得下台。而目前,民主党在众议院拥有212席,距离罢黜门槛只差六票,也让麦卡锡亟需民主党议员支持。

盖茨:“我不再支持他了,而且他也没有获得足够数量的共和党人支持,以继续担任共和党的议长。所以如果民主党想选他,他们可以选他。”

对于盖茨提出“罢黜动议”,麦卡锡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我会挺过这关,这是我跟盖茨之间的事。”并在社群媒体X发文表示,“放马过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家宇、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