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债务危机未解除!拜登麦卡锡协议遭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1日讯】美国债务上限协商法案,周二晚间在众议院程序委员会通过后,周三晚将进行全院表决继续闯关。部分共和党人批评,达成的协议没能大幅削减开支,下面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记者:好的主播。

白宫和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长,在经过数周的激烈谈判后,终于在上周末达成了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内容包括把债务上限提高两年,同时减少部分非军事项目的开支。

然而,部分强硬保守派的共和党议员,却认为这份协议,仍然没有大幅减少联邦开支,甚至保留了许多民主党的议程。他们对新唐人表示,他们会全力阻止这份协议成为法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一些美国人更担心债务违约,您对他们有什么话要说?”

共和党众议员斯科特·佩里:“这份法案将导致美国最终彻底违约,这就是它的后果,这就是我们反对它的原因。”

共和党众议员安德鲁·克莱德:“我们有能力阻止这份法案进入众议院投票程序,无论对共和党还是民主党人来说 这都是一份糟糕的法案,因为它于美国而言 是一份糟糕的法案。”

而白宫则说,避免债务违约才是重点,双方该妥协就要妥协。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莎兰达·杨:“这项协议不仅能防止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债务违约,而且还将保护我们来之不易的历史性经济复苏。”

这份协议预计在本周在众议院内进行投票,届时,能否按时提高债务上限,才能见分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