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豆腐的家常做法 简单美味又健康

作者:李荣、李雪

秋天天气干燥, 秋燥易伤肺。 如何润肺化痰、滋阴润燥,就是秋天养生的重点。 民间素有“金秋豆腐似人参”之说。豆腐具有清肺润燥、清热解毒、下气消痰、补中益气、健脾利湿、等功效。今天和大家分享红烧豆腐的家常做法,既简单美味又健康。

1.准备一块豆腐改刀切成厚片,切好后放入盘中备用。

大豆腐一块。(作者提供)

2.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食盐,搅散后倒在豆腐上,让豆腐均匀的裹上蛋液。腌制5分钟。

把鸡蛋液淋入豆腐中。(作者提供)

3.准备配料:大蒜拍散切成末,小葱切葱花。

4.调制料汁:碗中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蚝油,少许的白糖提鲜,半勺老抽调色,两勺清水,少许淀粉。搅拌均匀。

5.起锅加少许的油。油热后下入豆腐,小火慢煎,煎至两面金黄,盛出备用。

豆腐煎至两面金黄。(作者提供)

6.锅中留少许底油,油热后下入蒜末、葱炒香,倒入调好的料汁,下入豆腐,翻拌均匀,烧至2分钟左右,出锅前撒上葱花,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红烧豆腐做好了。(作者提供)

这样一道美味的红烧豆腐做好了。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