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豆腐的家常做法 簡單美味又健康

作者:李榮、李雪

秋天天氣乾燥, 秋燥易傷肺。 如何潤肺化痰、滋陰潤燥,就是秋天養生的重點。 民間素有「金秋豆腐似人參」之說。豆腐具有清肺潤燥、清熱解毒、下氣消痰、補中益氣、健脾利濕、等功效。今天和大家分享紅燒豆腐的家常做法,既簡單美味又健康。

1.準備一塊豆腐改刀切成厚片,切好後放入盤中備用。

大豆腐一塊。(作者提供)

2.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食鹽,攪散後倒在豆腐上,讓豆腐均勻的裹上蛋液。醃製5分鐘。

把雞蛋液淋入豆腐中。(作者提供)

3.準備配料:大蒜拍散切成末,小蔥切蔥花。

4.調製料汁:碗中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蠔油,少許的白糖提鮮,半勺老抽調色,兩勺清水,少許澱粉。攪拌均勻。

5.起鍋加少許的油。油熱後下入豆腐,小火慢煎,煎至兩面金黃,盛出備用。

豆腐煎至兩面金黃。(作者提供)

6.鍋中留少許底油,油熱後下入蒜末、蔥炒香,倒入調好的料汁,下入豆腐,翻拌均勻,燒至2分鐘左右,出鍋前撒上蔥花,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紅燒豆腐做好了。(作者提供)

這樣一道美味的紅燒豆腐做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