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奇葩!国防部发言人居然“不了解”李尚福的去向

自8月29日在北京出席第三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后,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至今公开露面,已整整30天了。

全世界都在问,李尚福去哪了?

本月稍早,李尚福突然缺席中越防务会议,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健康原因”。

9月28日,在中共国防部记者会上,有外媒问及关于李尚福去向,发言人吴谦说:“你谈到的情况,我不了解。”

有外媒进一步询问,北京香山论坛将于10月底举行,届时李尚福是否会与会?吴谦说:“关于北京香山论坛的进一步消息,我们会适时发布。”

媒体进一步问,李尚福是否牵涉在火箭军的调查及中共军方为何启动调查、李尚福是否还在行使国防部部长的职权等问题,吴谦回应称,此前已回答过相关提问,没有新的要补充。

如果说李尚福的消失就是秦刚之前消失的又一次重演,那么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对外媒关于李尚福提问的回答,可以说就是在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对外媒关于秦刚提问回答的作业。

中共外长秦刚自6月25日公开露面后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外界传言纷纷,小道消息满天飞。

一时间,全世界都在问,秦刚去哪了?

起初,中共外交部拒绝评论秦刚的消失。直到7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才宣布,秦刚因“健康原因”不会出席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东盟外长会议,而由其前任、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代为出席。

接着,在7月14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法新社记者提问,预计秦刚何时回归有最新消息吗?

汪文斌低头沉默半天,最终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他翻看了几页文件后说:“我此前已经介绍过相关情况,下一个问题。”

在7月17日下午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先是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要求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提供有关秦刚的现况,她只回答:“我没有可提供信息。”

之后又有另一名外媒记者提到外界传出有关秦刚遭约谈的消息,毛宁则回:“我不了解你说的情况。”

紧接着,又有两位外媒记者提及两个有关秦刚的问题,其中一人直接问,秦刚还是中国外长吗?毛宁回答:“建议你查阅中共外交部网站,没有其它更多信息。”

另一名记者追问,秦刚的健康问题是否影响中国外交?毛宁说:“中方的外交活动都在正常进行。”

众所周知,国防部和外交部是中国政府中最重要的两个部,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又是这两个部最重要的领导,结果两人不但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多日没有下落,而且在记者会上,当外媒问到李尚福和秦刚的去向时,无论是国防部发言人还是外交部发言人都说“不了解”,如此奇葩的事全世界恐怕都是第一次见识,真是让人开眼界了!

在外界的印象中,中国一向以大国自居。今年联大召开前,中国更公布了《关于全球治理变革和建设的中国方案》,号称要“为大国的使命尽责,为人类的前途担当”。

可一个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说消失就消失,而且外媒问到两人下落,堂堂的外交部和国防部发言人都说“不了解”的国家,能“为大国的使命尽责,为人类的前途担当”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