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白菜 清脆爽口不出水的秘诀 这样做太好吃了

秋冬季节到来,大白菜成为很多家庭必备的菜品之一,白菜营养丰富,富含抗氧化物,具有防癌、解毒等功效。那么你知道如何正确的炒白菜吗?今天和大家分享炒白菜清脆爽口不出水的秘诀,这样做出来的白菜,翠绿鲜嫩不出水又好吃。

1.把大白菜根蒂切掉,白菜一张一张掰下来,用清水清洗干净,控水。

2.白菜帮和白菜叶分开处理,白菜叶撕成小块。手撕的白菜边缘不规则,容易入味装盆备用。

白菜帮用刀背拍一拍,斜刀切成小段,装入盆中,倒入食盐,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3.白菜帮腌制好了,加入一些的清水,洗去白菜帮多余的盐分,控水捞出,用手挤出白菜帮的水分,装盘备用。

4.调制料汁,碗中加入一勺的生抽,适量的食盐,少许白糖提鲜,小半勺香醋,一点鸡精,半勺淀粉,搅拌均匀备用。

5.大蒜剁成蒜末, 干辣椒剪成小段装盘备用。

6.起锅烧油,油热后加入蒜末、干辣椒翻炒出香味,下入白菜帮,大火翻炒半分钟,加入白菜叶,大火继续翻炒,白菜叶变软时,加入调好的料汁,翻炒半分钟,大白菜已经入味,可以出锅了。

这样一道清脆爽口的炒白菜就做好了。酸辣入味,太好吃了。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