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白菜 清脆爽口不出水的祕訣 這樣做太好吃了

秋冬季節到來,大白菜成為很多家庭必備的菜品之一,白菜營養豐富,富含抗氧化物,具有防癌、解毒等功效。那麼你知道如何正確的炒白菜嗎?今天和大家分享炒白菜清脆爽口不出水的祕訣,這樣做出來的白菜,翠綠鮮嫩不出水又好吃。

1.把大白菜根蒂切掉,白菜一張一張掰下來,用清水清洗乾淨,控水。

2.白菜幫和白菜葉分開處理,白菜葉撕成小塊。手撕的白菜邊緣不規則,容易入味裝盆備用。

白菜幫用刀背拍一拍,斜刀切成小段,裝入盆中,倒入食鹽,攪拌均勻,醃制10分鐘。

3.白菜幫醃制好了,加入一些的清水,洗去白菜幫多餘的鹽分,控水撈出,用手擠出白菜幫的水分,裝盤備用。

4.調製料汁,碗中加入一勺的生抽,適量的食鹽,少許白糖提鮮,小半勺香醋,一點雞精,半勺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5.大蒜剁成蒜末, 乾辣椒剪成小段裝盤備用。

6.起鍋燒油,油熱後加入蒜末、乾辣椒翻炒出香味,下入白菜幫,大火翻炒半分鐘,加入白菜葉,大火繼續翻炒,白菜葉變軟時,加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半分鐘,大白菜已經入味,可以出鍋了。

這樣一道清脆爽口的炒白菜就做好了。酸辣入味,太好吃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