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以来首访加拿大 泽连斯基会晤特鲁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之后,周四(9月21日)晚间抵达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进行战争以来的首次正式访问。请看前线记者发自加拿大的报导。

周五(22日)上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加拿大国会发表了讲话。这是自俄乌战争以来,泽连斯基首次正式访问加拿大。

泽连斯基:“我敦促加拿大,将你们的能力扩展到其他国家,特别是在司法、起诉侵略、侵略赔偿方面。让侵略者感受到正义的力量有多强大。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谢加拿大,让乌克兰人在加拿大受到了宾至如归的人道主义帮助。”

当天,泽连斯基还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签署协议,继续加强两国的经济联系。特鲁多在6月访问基辅期间,曾向乌克兰承诺,加拿大会坚定不移地向乌克兰提供支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需要继续合作,以确保法治得到支持,确保我们支持乌克兰所做的一切。同时确保我们坚决反对俄罗斯及其破坏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行为。”

目前,加拿大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49.5亿美元的财政支持和1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弹药、武器、防护装备、装甲车和坦克,同时还为在英国和拉脱维亚的乌克兰士兵提供培训。

特鲁多:“我们将作出更长期的常年承诺,为乌克兰提供稳定的支持。其中包括在三年内出资6.5亿美元,购买50辆装甲车,包括医疗转运车,这些车辆将由加拿大工人在安省伦敦市制造。”

当晚,泽连斯基还与特鲁多一同前往多伦多,会见当地的乌克兰社区与商界领袖,继续探讨更多合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