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以來首訪加拿大 澤連斯基會晤特魯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之後,週四(9月21日)晚間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進行戰爭以來的首次正式訪問。請看前線記者發自加拿大的報導。

週五(22日)上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加拿大國會發表了講話。這是自俄烏戰爭以來,澤連斯基首次正式訪問加拿大。

澤連斯基:「我敦促加拿大,將你們的能力擴展到其他國家,特別是在司法、起訴侵略、侵略賠償方面。讓侵略者感受到正義的力量有多強大。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謝加拿大,讓烏克蘭人在加拿大受到了賓至如歸的人道主義幫助。」

當天,澤連斯基還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簽署協議,繼續加強兩國的經濟聯繫。特魯多在6月訪問基輔期間,曾向烏克蘭承諾,加拿大會堅定不移地向烏克蘭提供支持。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需要繼續合作,以確保法治得到支持,確保我們支持烏克蘭所做的一切。同時確保我們堅決反對俄羅斯及其破壞世界和平與穩定的行為。」

目前,加拿大已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49.5億美元的財政支持和1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彈藥、武器、防護裝備、裝甲車和坦克,同時還為在英國和拉脫維亞的烏克蘭士兵提供培訓。

特魯多:「我們將作出更長期的常年承諾,為烏克蘭提供穩定的支持。其中包括在三年內出資6.5億美元,購買50輛裝甲車,包括醫療轉運車,這些車輛將由加拿大工人在安省倫敦市製造。」

當晚,澤連斯基還與特魯多一同前往多倫多,會見當地的烏克蘭社區與商界領袖,繼續探討更多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