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泽连斯基联合国演讲 惊天一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请订阅我们的频道收看一周三期的“时事金扫描”,您的点赞和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我们的节目也请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

今天焦点:泽连斯基联合国演讲前揭有人背后捣鬼,演讲惊天一问;内忧外患,泽连斯基为何同时撤职国防部六名副部长;官宣巴赫穆特战略据点被解放,揭秘俄军恐怖阵地图;美军M1主战坦克马上送达乌克兰,人见人怕地表最强。

泽连斯基预警世界大战

如果现在提到“世界大战”大多数人的感受可能也就是好莱坞大片里的氛围,因为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到现在78年过去了,也就是整整一代人过去了,在世亲身有过感受的已经寥寥无几,如果现在有人对你说:第三次世界大战来临。你会是怎样的感受呢?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为了参加联合国大会来了纽约,并且接受了美国著名的电视节目《60分钟》的采访。

在这次采访中,当主持人问:“你愿意放弃任何一块土地来换取和平吗?”泽连斯基毫不犹豫地回答:“不!这是我们的领土。”之后,泽连斯基情绪激动地说:“一个星期以前,我给24个阵亡将士的家人颁发勋章。我能对他们说,‘没关系,我们的人白死了,让俄罗斯把这些都拿走吧’?我唯一能给他们的就是,胜利!”

而当主持人不断追问,美国已经给了乌克兰700亿的援助,还需要多少的时候,泽连斯基是这么回答的。

泽连斯基说:“我没有答案。全世界(必须)决定,我们是要阻止普京,还是要开始一场世界大战?”

泽连斯基在采访中还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留给人们思考:“看看吧,如果乌克兰沦陷,十年后会发生什么?想想吧,如果(俄国人)打到波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第三次世界大战?”

泽连斯基这次来纽约是奔着联合国而来,但18号,他一下飞机就先去了一个人们没有想到的地方。

9月19号,联合国大会正式召开,一年前的此时,泽连斯基无暇分身,只能通过视频信息在联大发言,而今年就在泽连斯基登上联合国的讲台发表演说之前,他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出了警告。

揭有人背后捣鬼 泽连斯基联合国演讲

泽连斯基在登上联合国演讲之前揭露:我知道有人试图在幕后进行一些不正当的交易。邪恶不能被信任。去问问普⾥戈津是否有人会相信普京的承诺。请听我说:让(我们)团结起来,公开地决定一切。

我一直有个小疑问,泽连斯基在战争开始后,一直是一身军便服打扮,不管是接见各国政要还是出访,那么这次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他,会有什么变化吗?

那么当泽连斯基走上联合国的讲台,这个当今世界政坛最受人瞩目的人物会说些什么呢?

泽连斯基演讲中的一段话,等于是阐述了如今乌克兰人面对强大的帝国,选择决不割地求和而是血战到底直至胜利,对这个世界的意义所在。

当俄罗斯将世界推向最后的战争时,乌克兰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在俄罗斯侵略之后,世界上没有人再敢攻击任何国家。必须限制武器化。战争罪行必须受到惩罚。被驱逐的人必须回来家。占领者必须返回自己的土地。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我们会做到的。荣耀归乌克兰。

我知道美国人中也有不少人认为,何必掏出大笔的钱去支援乌克兰打一场远在天边的战争,甚至有些人觉得普京已经说了,如果乌克兰愿意放弃现在已被俄罗斯占领的土地就可以停止战争,接着打不是会有更多牺牲和损失吗?

对此,美国总统拜登在联大发言时说的一段话值得人们深思。

但我问你们:如果我们放弃美国的核心原则来绥靖侵略者,联合国成员是否可以自信地说自己未来的安全将会受到保护?如果我们允许乌克兰被瓜分,任何国家的独立还会安全吗?我严肃地声明:答案是否定的。我们今天必须勇敢地面对这种赤裸裸的侵略,并震慑未来其他潜在的侵略者。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将继续与勇敢的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捍卫自己的主权、领土完整和自由。

内忧外患 泽连斯基一脸沧桑

就在泽连斯基登上飞机前往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同一天,泽连斯基解雇了乌克兰国防部的六名副部长,甚至连国防部国务秘书都被拿下。

乌克兰官方并没有公布国防部这六位副部长被解职的原因。乌克兰官方媒体的说法是“正在进行全面的改革”,而外界分析,这些人的解职和乌克兰国防部被发现,用3倍的价格采购军装有关,而前国防部长雷兹尼科夫两周前刚刚被泽连斯基解职。

看来这和泽连斯基近期对内发起的清除“腐败”有直接关系,我发现,全世界所有的共产党国家的政府都少不了严重的腐败现象,根深蒂固,即使是已从共产社会转型的,比如乌克兰这样的国家,腐败似乎也会如影随形,短期内很难断根儿。

泽连斯基也算是内忧外患,怪不得一年就沧桑成现在的样子,在起飞前痛下杀手,多少也是要给外界一个大刀阔斧整顿的姿态。那么,新国防部长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呢?

乌克兰的新任国防部长叫乌梅罗夫,其实并不是职业军人,曾经获得美国未来领袖交流计划奖学金,参与制定了克里米亚的“收复”战略。在俄乌战争期间,他是俄乌会谈代表之一,成功地促使俄军释放了两千多名乌军战俘,其中包括亚速营战士。

用乌克兰一个著名记者兼活动家的说法:“乌梅罗夫是政府中少数几个对国家安全和国防部门如何运作有战略愿景的人之一。他是一位在管理复杂团队方面拥有实际经验的经理。”而乌梅罗夫一上任就誓言对贪腐零容忍并将致力收复被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

乌军大反击进展慢 揭秘俄军地狱般布阵

那么打了一年半的俄乌战争打到什么程度,乌军的大反击又进展如何呢?

乌克军从6月初开始大规模反攻,沿着近一千公里长的战线从北中南三地发起进攻。9月17号,乌军司令部官宣:巴赫穆特附近的克里什奇夫卡村被解放。这个地方一直被俄军占领,并且作为战略要地防守。这次被乌军攻下,连泽连斯基也发视频祝贺第80空降突击旅、第5独立突击旅和第95旅成功拿下这个俄军据点。

那么乌军是怎样闯过俄军的地雷阵,攻下这个巴赫穆特的战略据点呢?来看看乌军工兵使用美国远程排雷系统,每次炸开一条100米长、8米宽通道的视频。注意爆炸后造成的巨大的排雷冲击波。

在乌军强攻之下,俄军开始溃败,下面是一段乌方公布的视频,二十多名俄军士兵在撤退时,被乌军用精准炮火消灭在战壕里。

有些人可能要问,一个大反攻怎么打得这么困难,好像是一个村、一个镇甚至推进几百米都打得很艰难,其实俄军在攻入乌克兰的初期就预见到乌军的反击,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建造了世界上最坚固的纵深分层防御系统。来看看它们在空中的样子。

这张空拍图上,是一排排环环相扣的障碍物、战壕、掩体和雷区。最前面是反坦克壕,如果被突破了,还有第二道是三排巨大的水泥造的龙牙桩,在后面300米才是纵横交错的战壕,而在战壕前的两道防御阵地之间布满了地雷,最密的地方,一平方米内就会埋五颗地雷。而在战壕的背后则是炮兵部队,随时打击进攻的乌军部队。

别忘了,乌克兰现在没有空中优势,这也是造成乌军反攻受阻的原因之一,但乌克兰国防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指出:俄罗斯在10月底之前不会部署后备队,俄罗斯已经没有战略储备。俄罗斯的资源正在耗尽,清算即将到来。就在普京向金正恩要库存炮弹之时,美国国防部长宣布美军主战坦克M1艾布兰坦克即将抵达乌克兰。

美坦克将送达乌军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9号宣布,乌克兰将很快收到美军的主战坦克M1艾布兰坦克,艾布兰坦克有多厉害?80年代后历次美军对外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比如沙漠风暴、第二次波斯湾战争等都有它的身影,在实战中奠定了,人见人怕,地表最强的世界最佳主战坦克的地位。

其实,在我看来,光有先进坦克还不足以让乌军大杀四方,一旦乌军拥有了美国的F-16战机,拿下空中优势,再配合M1坦克,那才是俄军在战场上噩梦的开始。而奥斯汀这次还强调的一点让乌克兰人眼前一亮:北约开始为乌军提供F-16飞行训练和资讯技术。这意味着,F-16战机的到来也指日可待了。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