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吁联合国改革 尹锡悦谴责朝俄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三(9月20日),联合国大会召开第二天,各国代表就重要议题展开高级别会谈,乌俄战争仍是会谈重点。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首次在安理会发表演说。来看报导: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个恐怖主义国家想要通过其侵略行为,破坏旨在保护世界免于战争的国际准则。”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三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讲话,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行为,强调世界帮助乌克兰行使自卫权的重要性。

泽连斯基:“通过给乌克兰以武器援助,对侵略者实施制裁和全面施压,并投票支持相关决议,这意味着帮助捍卫《联合国宪章》。”

泽连斯基还在演讲中,强调了联合国机构改革的必要性,特别呼吁废除“一票否决权”。

泽连斯基:“因为所有努力都会被侵略者或纵容侵略者的人否决。”

泽连斯基此次在联大演讲,恰逢乌克兰夏季反攻迎来关键时刻。目前,乌军正在与时间赛跑,努力赶在冬天来临之前,取得更大突破。

近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前往俄罗斯会见普京,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三在联大演讲中表示,朝俄两国加强军事联系,同样威胁韩国的安全。

韩国总统尹锡悦:“如果朝鲜获得了提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能力的信息和技术,作为提供俄罗斯传统武器的交换,这样的协议不仅直接威胁乌克兰的和平与安全,同样也威胁到韩国。”

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在安理会上表示,联合国明确谴责这场战争,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要求俄罗斯撤离乌克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