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籲聯合國改革 尹錫悅譴責朝俄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三(9月20日),聯合國大會召開第二天,各國代表就重要議題展開高級別會談,烏俄戰爭仍是會談重點。當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首次在安理會發表演說。來看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這個恐怖主義國家想要通過其侵略行為,破壞旨在保護世界免於戰爭的國際準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三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講話,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強調世界幫助烏克蘭行使自衛權的重要性。

澤連斯基:「通過給烏克蘭以武器援助,對侵略者實施制裁和全面施壓,並投票支持相關決議,這意味著幫助捍衛《聯合國憲章》。」

澤連斯基還在演講中,強調了聯合國機構改革的必要性,特別呼籲廢除「一票否決權」。

澤連斯基:「因為所有努力都會被侵略者或縱容侵略者的人否決。」

澤連斯基此次在聯大演講,恰逢烏克蘭夏季反攻迎來關鍵時刻。目前,烏軍正在與時間賽跑,努力趕在冬天來臨之前,取得更大突破。

近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前往俄羅斯會見普京,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韓國總統尹錫悅週三在聯大演講中表示,朝俄兩國加強軍事聯繫,同樣威脅韓國的安全。

韓國總統尹錫悅:「如果朝鮮獲得了提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能力的信息和技術,作為提供俄羅斯傳統武器的交換,這樣的協議不僅直接威脅烏克蘭的和平與安全,同樣也威脅到韓國。」

同一天,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也在安理會上表示,聯合國明確譴責這場戰爭,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要求俄羅斯撤離烏克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