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排骨汤的家庭做法 汤甜清淡 肉质鲜嫩

作者:李荣、李雪

冬瓜排骨汤是非常适合秋天喝的一种汤类,排骨营养丰富,冬瓜含水量高,可以调节免疫功能。冬瓜排骨汤口味清鲜,性凉而味甘,具有清热消暑,利湿化滞、降脂降压等功效。那么做冬瓜排骨汤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一起来看看吧。

1.商店买回来的排骨,不要直接焯水,需要处理一下,做出的排骨才能够软嫩不柴。

准备剁好的500克排骨,放人盆中,加入一勺食用盐,倒入清水没过排骨,抓拌均匀,浸泡15分钟后,用清水清洗干净,捞出放人盆中,加入一勺面粉,抓拌均匀,放入清水,洗去血沫和杂质。完全清洗干净控水捞出备用。

清洗干净的排骨(彩霞/大纪元)

2.准备配料:一块生姜切成片,大葱切成片,放入碗中备用。

3.起锅烧热倒入食用油,下入大葱、姜片、排骨炒香,开中火翻炒排骨,排骨煎至两面金黄。

4.准备一壶开水,淋在排骨上面,如果用冷水,煲出来的汤就不新鲜了。用勺子把上面的浮沫捞干净。开大火盖上盖子焖40分钟。

(陈仲明/大纪元)

5.准备一块冬瓜,去掉外皮,切成小块,大约两公分厚。装入碗中,倒入清水,清洗干净,控水捞出备用。

冬瓜。(Shutterstock)

6.时间到,排骨差不多也熟了,这时汤已变成奶白色,排骨也软烂了。用勺子打去上面的浮沫,把冬瓜放到锅里面,冬瓜都浸泡到汤汁里,再盖上盖子焖个20分钟,起锅时加入一点食用盐、一点鸡精、少量的胡椒粉去除腥味,最后撒上一点葱花。

冬瓜排骨汤。(作者提供)

这样一道营养丰富的冬瓜排骨汤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