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排骨湯的家庭做法 湯甜清淡 肉質鮮嫩

作者:李榮、李雪

冬瓜排骨湯是非常適合秋天喝的一種湯類,排骨營養豐富,冬瓜含水量高,可以調節免疫功能。冬瓜排骨湯口味清鮮,性涼而味甘,具有清熱消暑,利濕化滯、降脂降壓等功效。那麼做冬瓜排骨湯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一起來看看吧。

1.商店買回來的排骨,不要直接焯水,需要處理一下,做出的排骨才能夠軟嫩不柴。

準備剁好的500克排骨,放人盆中,加入一勺食用鹽,倒入清水沒過排骨,抓拌均勻,浸泡15分鐘後,用清水清洗乾淨,撈出放人盆中,加入一勺麵粉,抓拌均勻,放入清水,洗去血沫和雜質。完全清洗乾淨控水撈出備用。

清洗乾淨的排骨(彩霞/大紀元)

2.準備配料:一塊生薑切成片,大蔥切成片,放入碗中備用。

3.起鍋燒熱倒入食用油,下入大蔥、薑片、排骨炒香,開中火翻炒排骨,排骨煎至兩面金黃。

4.準備一壺開水,淋在排骨上面,如果用冷水,煲出來的湯就不新鮮了。用勺子把上面的浮沫撈乾淨。開大火蓋上蓋子燜40分鐘。

(陳仲明/大紀元)

5.準備一塊冬瓜,去掉外皮,切成小塊,大約兩公分厚。裝入碗中,倒入清水,清洗乾淨,控水撈出備用。

冬瓜。(Shutterstock)

6.時間到,排骨差不多也熟了,這時湯已變成奶白色,排骨也軟爛了。用勺子打去上面的浮沫,把冬瓜放到鍋裡面,冬瓜都浸泡到湯汁裡,再蓋上蓋子燜個20分鐘,起鍋時加入一點食用鹽、一點雞精、少量的胡椒粉去除腥味,最後撒上一點蔥花。

冬瓜排骨湯。(作者提供)

這樣一道營養豐富的冬瓜排骨湯就做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