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福记”全球热播 李尚福转做污点证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中共防长李尚福连续19天消失在公众视野,引发全球关注。大纪元引述知情人士报导指,李尚福已被捕并供出8名共军高级将领,目前中共军队高层是人人自危。

今年3月就职的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自8月29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之后,就再无踪影。

周五,有关李尚福“失踪”和“落马”的消息登上全球各大媒体的头版。

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此前一天还就李尚福失踪一事发推文调侃:“第一,国防部长李尚福已经三周没有音信;第二,他取消了越南之行; 现在,他又缺席原订与新加坡海军司令的会晤,因为他被软禁了吗?(囚室里)应该很拥挤。”。

9月15日,《华尔街日报》引述中国消息源,称李尚福已于上周被带走调查,并得到美国政府官员的确认,李尚福已被免职

同一天,大纪元也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称李尚福早在9月1日就已被捕,并且供出了8名军委装备发展部的将领,其中6人为副部级,2人为局级,8人都是被李尚福亲自指认的。该知情人士还形容,中共军中现在人人惊恐,担心下一个落马的会是自己。

路透社也在同一天从不同的消息渠道,印证了大纪元的消息。

面对铺天盖地的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5日仍然坚称,对李尚福是否已被调查“不了解”。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情况。”

现年65岁的李尚福是典型的“红二代”,父亲是原铁道兵西南指挥副司令。2013年,李尚福开始担任中共总装备部参谋长,2017年接替张又侠,升任部长。

今年7月26日,军委要求举报2017年10月以来军备采购腐败,恰好是李尚福担任部长期间。

由于不久前中共外长秦刚刚被罢免、火箭军高层集体落马,英国《金融时报》资深记者迪米(Demetri Sevastopulo)发帖称,“想像一下,如果布林肯被免职了,奥斯汀被调查了,负责美国核导弹的高级将领们被罢免了,这就是中国正在发生的事。”

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法学院教授古举伦也发推文调侃:“下次有人要任命你为中共国务委员时,你得使劲想清楚再接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