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出国被叫停 五个国务委员两个“出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中共高层内斗激烈。不到三个月,中共五个国务委员就有两个“出事”,官方均称是由于“健康原因”,让外界如雾里看花。这两人分别是中共前外长秦刚、国防部长李尚福

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中央军委委员李尚福,公安部部长王小洪,中央委员吴政隆、谌贻琴,外交部长秦刚五人,成为中共国务委员,按照中共官员级别划分,属于国家级副职(副国级)“党和国家领导人”。

上述五人当中,升为国防部长的李尚福和外交部长的秦刚,接连出事。

其中,秦刚自6月25日以后一直未公开露面。7月11日,中共官方称,秦刚因“健康原因”缺席在印尼举行的东盟会议。

直到7月25日,在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宣布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部长职务。虽然仍保留国务委员一职,但他此后缺席了各种会议,目前仍处于失踪状态。

近几个月来,中共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火箭军副司令员刘光斌、现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前火箭军副司令员)传出被查的消息。今年7月31日,王厚斌、徐西盛接任火箭军司令员、政治委员。

就在中共官场内部混乱之际,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在8月29日出席中非论坛发表演讲后,至今未曾公开露面,也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

9月11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追问李尚福的下落。毛宁以“我不了解你所说的情况”来应对。看来官方不给出一个“结果”,外交部发言人就会一直被追问下去,如同追问秦刚下落一样。

路透社9月14日报导,李尚福原定9月7日至8日出席越南河内召开的防务合作年度会议。但两名越南知情官员表示,北京方面突然在活动前几天告知河内,李尚福因“健康原因”无法出席,会议因此推迟。

《金融时报》引述三位美国官员和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说,美国得出的结论是,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已经被免职。

从两个中共国务委员失踪的状态及官方回应及处理的模式,网络上也纷纷热议李尚福已“凶多吉少”。

9月15日,美国驻日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在X平台(前推特)又发文说,“正如莎士比亚在《哈姆雷特》中所写,‘丹麦有些东西已经腐烂了。’ 第一、国防部长李尚福已经三周没有音讯; 第二、他没有出席越南之行;现在他缺席了与新加坡海军总长的预定会议,因为他被软禁了?······那里可能会变得拥挤。”

独立评论人蔡慎坤发文说,“我一再强调,黑箱政治总有蛛丝马迹可循,特别是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对外媒记者的回应足以证明李尚福失踪绝不是空穴来风,毛宁没有斥责谣言,只是回应‘无法理解你所提及的情况’。如果李尚福平安无事,毛宁完全可以直接回应,不必遮遮掩掩躲躲闪闪,现在终于瞒不住了,又以身体有病来搪塞一下,堂堂一个国务委员、国防部长说不见就不见了,说明二十大之后的中国(中共)政坛依然是腥风血雨刀光剑影。”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何瑞恩(Ryan Hass)发文说,如果准确的话,这将引发人们对北京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的进一步质疑。这是一系列的巧合吗?一场政治运动?或者别的?在缺乏信息的情况下,真空就会充满猜测。

还有人调侃说,“一共五个国务委员,现在“‘病了’两个。这个位置看来比较伤身。”“外长、防长是政府最重要的两个部长。”“‘健康状况不佳’?那就完了。”“这说明我们的领导身体素质都不行,经常生病。”

“如果王毅再出事,那就是短短两个月内,五个副国级出事了:秦刚、李尚福、魏凤和、张又侠、王毅。”

“从其建党伊始,其党内绞肉机高速运转就没停过!”

“大乱在即,活着的都看得见。”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