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失踪传闻四起 剧情如同前外长秦刚续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在公众视野已消失17天,如前外长秦刚失踪一样,传闻四起。有消息指,李上周突然取消了与越南国防领导人的会晤,中方给出的理由是“身体不适”。亦有消息指,李尚福已被解除国防部长职务。

李尚福继8月29日出席中非论坛发表演说后,至今未曾公开露面。

9月8日,美国驻日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突然在社群媒体X(前推特)发文,调侃习近平的团队就像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说《无人生还》。先是外交部长秦刚不见踪影,然后是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音信全无,现在是国防部长李尚福也消失快两周了。

现年65岁的李尚福今年3月才被任命为中共国防部长。他突然消失公众视野中,外界又开始追问李尚福去哪了?

李尚福原计划出席9月7日至8日在越南河内召开的防务合作年度会议。

路透社9月14日引述两名越南知情官员的消息说,就在会议登场前几天,北京向越南表示,李尚福因“身体不适”无法出席,而此会议也因此延后。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则表示,华盛顿知道李尚福取消与越南的会晤一事。美国总统拜登上周访问河内,双方签署了历史性战略伙伴关系协议。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三位美国官员和两位听取情报简报的人士表示,美国得出的结论是,已经两周多没有公开露面的李尚福,已被解除国防部长职务。

至今中共官方没有回应李尚福缺席越南会议的置评请求。

独立评论人蔡慎坤9月7日社交媒体X也发文说,“有一则未经证实的消息:今年新上任的中国(中共)国防部部长李尚福因涉嫌贪腐和严重违纪被查,过去十年对党政军大员的清洗,其罪名都包括贪腐和严重违纪。”

“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新政府班子内副国级外交部部长秦刚人间蒸发后,又一副国级重要高官出事。”蔡慎坤表示。

对于李尚福出事的传闻,时政评论员岳山9月15日对新唐人表示,李尚福被抓的可能性极大,因为刚好装备部搞倒查,时间正好是他掌握装备部的期间。一旦坐实被查,他等于是被左右夹击,美国制裁他,中共直接抓他。特别是他本身是国防部长,才上来半年,所以会在国内外造成轰动,对中共内部也会连锁反应。

岳山认为,这是习近平政权崩溃的时间了,因为习等于将自己亲自把关,一手组建的新一届中央砸烂,毁掉自己的权威和声誉,以后党内忠于他的人都会胆寒,国际上则会笑话他。现在中共内部很乱,只是靠封锁消息。

9月11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中,有外媒记者提到外界对于李尚福可能已被查的猜疑,追问李的下落。毛宁以“我不了解你所说的情况”来应对。这种答非所问的策略,如同当初应付外媒追问对秦刚下落时所采取的策略。

今年以来,中共官场动荡异常。秦刚自6月25日以后就未公开露面,缺席一系列外事活动。当时中共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健康原因”。直到7月25日,在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宣布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部长职务,由王毅接任该职。

57岁的秦刚成为中共史上任期最短的外长,被免职前为中共中央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外交部长。目前,他仍保留国务委员一职,但人不见踪影。

同时,中共军方也频传丑闻。7月底,中共火箭军司令、政委全部换人,分别由王厚斌和徐西盛接替。据报,火箭军前司令李玉超和前后任副司令刘光斌、张振中因涉贪被带走调查。另外,火箭军前副司令吴国华也传出上吊身亡。

此外,网上还热传中共前国防部长魏凤和也已“出事”。

日前大纪元从可靠消息来源获知,习近平真的相信预言,很怕死。预言里有拿着弓箭射的图片,他认为跟火箭是对应的,所以他把火箭军都撤了,抓起来。这是主要原因。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