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福記」全球熱播 李尚福轉做污點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中共防長李尚福連續19天消失在公眾視野,引發全球關注。大紀元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李尚福已被捕並供出8名共軍高級將領,目前中共軍隊高層是人人自危。

今年3月就職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自8月29日最後一次公開露面之後,就再無蹤影。

週五,有關李尚福「失蹤」和「落馬」的消息登上全球各大媒體的頭版。

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此前一天還就李尚福失蹤一事發推文調侃:「第一,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三週沒有音信;第二,他取消了越南之行; 現在,他又缺席原訂與新加坡海軍司令的會晤,因為他被軟禁了嗎?(囚室裡)應該很擁擠。」。

9月15日,《華爾街日報》引述中國消息源,稱李尚福已於上週被帶走調查,並得到美國政府官員的確認,李尚福已被免職

同一天,大紀元也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稱李尚福早在9月1日就已被捕,並且供出了8名軍委裝備發展部的將領,其中6人為副部級,2人為局級,8人都是被李尚福親自指認的。該知情人士還形容,中共軍中現在人人驚恐,擔心下一個落馬的會是自己。

路透社也在同一天從不同的消息渠道,印證了大紀元的消息。

面對鋪天蓋地的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5日仍然堅稱,對李尚福是否已被調查「不了解」。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情況。」

現年65歲的李尚福是典型的「紅二代」,父親是原鐵道兵西南指揮副司令。2013年,李尚福開始擔任中共總裝備部參謀長,2017年接替張又俠,升任部長。

今年7月26日,軍委要求舉報2017年10月以來軍備採購腐敗,恰好是李尚福擔任部長期間。

由於不久前中共外長秦剛剛被罷免、火箭軍高層集體落馬,英國《金融時報》資深記者迪米(Demetri Sevastopulo)發帖稱,「想像一下,如果布林肯被免職了,奧斯汀被調查了,負責美國核導彈的高級將領們被罷免了,這就是中國正在發生的事。」

美國霍夫斯特拉大學法學院教授古舉倫也發推文調侃:「下次有人要任命你為中共國務委員時,你得使勁想清楚再接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