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拜登被正式起诉 拜登弹劾调查持续发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周四(9月14日),美国总统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被检方刑事起诉,成为美国史上首个被起诉的现总统子女。而共和党拜登发起的弹劾调查也在持续发酵。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本周二(12日)对拜登总统启动弹劾调查。周三(13日),白宫官员便致函主流媒体的高层主管,呼吁他们对共和党议员及其发起的弹劾调查,加强审查(scrutiny)。

白宫发言人萨姆斯(Ian Sams)在信中说:“如今已到了媒体对共和党众议员加强审查的时候,弹劾调查的启动是基于谎言”。

据一名白宫官员透露,收到信函的媒体包括CNN、《纽约时报》、福克斯新闻、美联社,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

这封信函随即引发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弹,众议员阿什利·辛森(Ashley Hinson )在X平台上表示,“白宫都已经大胆到可以公然告诉媒体应该如何报导了吗?作为一名前记者,这实在是令人发指。”

辛森还强调,共和党人会追查真相,而媒体则应该没有偏见的报导事实。

麦卡锡周二指示三个委员会对拜登进行弹劾调查,这些委员会将被赋予更大的法律权限,对拜登涉嫌的家族贪腐丑闻,进行深入调查。

而拜登弹劾调查中的关键人物亨特·拜登,周四也传出新消息。

因为此前与检方达成的和解协议被法院推翻,周四,亨特·拜登被联邦特别检察官正式起诉,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遭到刑事起诉的美国在任总统子女。被控的三项罪名,均涉及他在购买武器时,做了虚假陈述。

根据起诉书,亨特·拜登2018年10月在特拉华州购买了一只科尔特左轮手枪(Colt revolver),但他在填表时隐瞒了重度吸食可卡因的情况。根据美国法律,在此类文件上撒谎,或者作为吸毒者持有武器,都是违法行为。

由于三项指控都是重罪,如果罪名成立,亨特·拜登将面临最高25年的监禁,以及75万美元的罚款。

周三的起诉也再次预示,法庭将在2024年美国大选中扮演重要角色。

共和党初选领头羊、前总统川普,此前已分别遭到四次起诉,其案件将在明年3月陆续开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