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拜登被正式起訴 拜登彈劾調查持續發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週四(9月14日),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被檢方刑事起訴,成為美國史上首個被起訴的現總統子女。而共和黨拜登發起的彈劾調查也在持續發酵。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本週二(12日)對拜登總統啟動彈劾調查。週三(13日),白宮官員便致函主流媒體的高層主管,呼籲他們對共和黨議員及其發起的彈劾調查,加強審查(scrutiny)。

白宮發言人薩姆斯(Ian Sams)在信中說:「如今已到了媒體對共和黨眾議員加強審查的時候,彈劾調查的啟動是基於謊言」。

據一名白宮官員透露,收到信函的媒體包括CNN、《紐約時報》、福克斯新聞、美聯社,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等。

這封信函隨即引發共和黨人的強烈反彈,眾議員阿什利·辛森(Ashley Hinson )在X平台上表示,「白宮都已經大膽到可以公然告訴媒體應該如何報導了嗎?作為一名前記者,這實在是令人髮指。」

辛森還強調,共和黨人會追查真相,而媒體則應該沒有偏見的報導事實。

麥卡錫週二指示三個委員會對拜登進行彈劾調查,這些委員會將被賦予更大的法律權限,對拜登涉嫌的家族貪腐醜聞,進行深入調查。

而拜登彈劾調查中的關鍵人物亨特·拜登,週四也傳出新消息。

因為此前與檢方達成的和解協議被法院推翻,週四,亨特·拜登被聯邦特別檢察官正式起訴,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遭到刑事起訴的美國在任總統子女。被控的三項罪名,均涉及他在購買武器時,做了虛假陳述。

根據起訴書,亨特·拜登2018年10月在特拉華州購買了一隻科爾特左輪手槍(Colt revolver),但他在填表時隱瞞了重度吸食可卡因的情況。根據美國法律,在此類文件上撒謊,或者作為吸毒者持有武器,都是違法行為。

由於三項指控都是重罪,如果罪名成立,亨特·拜登將面臨最高25年的監禁,以及75萬美元的罰款。

週三的起訴也再次預示,法庭將在2024年美國大選中扮演重要角色。

共和黨初選領頭羊、前總統川普,此前已分別遭到四次起訴,其案件將在明年3月陸續開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