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报导】拜登结束访问 回华府前与李强会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周一(9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结束了对印度和越南的访问,启程返回。早前,拜登在印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与中共总理李强进行了会面。下面来看本台记者,从印度新德里发来的报导。

美国总统拜登在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印度、越南之行之后,于周二(12日)凌晨抵达白宫。在过去的几天之中,拜登总统在G20峰会上,呼吁各国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以遏制中共的“一带一路”计划。

而在越南,拜登与越南的领袖阮富仲进行会面,并宣布美越关系正式升级。而拜登在河内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不是想要遏制中国,但是中共的种种行径,却想要违反游戏规则。

美国总统拜登:“我真诚的想让(美中)关系步入正轨,现在发生的是 中国(共)正开始改变一些在贸易和其它问题上的游戏规则。”

白宫此前表示,拜登不会与参加这次G20峰会的中国总理李强进行会面,然而拜登在周日(10日)宣布,他与李强的确见了面,并且讨论了关于稳定的问题。他表示,两人的对话没有冲突性。

拜登:“我们讨论了稳定,(谈话中)没有对抗性。”

拜登本次的越南之行,正值中越关系因南海领土问题纷争不断而恶化之际。而现下美印和美越关系的加深,也被外界认为是对中共在亚洲军事和外交势力的打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印度新德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