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渗透太深 英国将升级防范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近日爆出的“中共间谍”事件震惊英国政坛。英国内阁拟出台更强硬措施,应对中共的间谍威胁。

最新的国会间谍事件,令英国上下震惊的发现,中共的间谍已经渗透到了民主制度的最核心地带,深感事态的严重和紧迫。

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奥利弗‧道登周一(9月11日)表示,这次的间谍事件,让英国“有充分的理由”对北京采取更多强硬措施。

道登透露,内阁大臣们正在考虑根据新出台的《国家安全法案》,将中共纳入“增强级”国家,这意味着,所有从事与中国相关工作,包括受雇于中国公司的人,必须在英国政府的“外国影响力登记计划”中登记并确认身份。

新措施一旦实施,预计被迫登记的人数将超过数千人,违者将面临最高五年的监禁。

内政大臣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和安全大臣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都对此表达赞同,认为应对中共施加更严厉的措施。预计对这项提议的审查将在明年完成。

今年7月,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曾发布报告,批评当局对中共日益复杂的间谍活动,应对“完全不足”。英国政府预计将于本周对该报告做出回应。

英国上周六爆出震惊朝野的间谍案,被捕的“中共间谍克里斯‧卡什(Chris Cash),曾担任英国“中国研究小组”(China Research Group)的主任,一向积极反共,并深度参与议会的对华政策,强烈的反差令英国政界一片哗然。

但卡什本人坚持否认所有的间谍指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