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是“反共骨干” 中共间谍身份曝光 英国哗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一名英国国会的研究员,日前因充当中共间谍被抓捕。而出人意料的是,这名研究员此前还是英国反共组织的骨干,这更加引发人们对中共渗透英国民主的担忧。

上周六轰动英国的“中共间谍”事件,主角的真实身份周一曝光,引发英国政界一片哗然。

英国《泰晤士报》9月11日报道称,被捕的28岁“中共间谍”克里斯‧卡什(Chris Cash),不但在英国政坛非常活跃,更曾担任英国著名的对华鹰派组织“中国研究小组”(China Research Group)的主任,频频发表反共言论。如此强烈的身份反差,引发英国政界一片哗然,更令许多英国人对中共间谍已深度渗透英国政界倍感忧虑。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表示,卡什看似一位“非常认真的组织者”,并深度参与议会的对华政策。

不过,卡什本人仍坚称自己无罪。

下议院议长林赛·霍伊尔:“我想向议员们保证,众议院将遵循与政府相同的审查程序,媒体报导提出的问题正在得到解决,安全部门正在与其他有关部门密切、有效地合作。”

英国媒体上周六爆出惊人消息,称两名男子已因涉嫌替中共从事间谍活动被捕,其中一人是英国政界的活跃人物。消息一出引发轩然大波。

英国首相苏纳克在周日的G20峰会上,就此事当面向中共总理李强表达抗议。

英国首相苏纳克:“我们在很多领域都存在分歧,尤其是任何对我们议会民主的干涉,都令我非常担忧,这显然是不可接受的。”

英国军情五处早在去年就公开警告,中共正在干涉英国政治。今年7月,英国议会下议院情报与安全委员会(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ommittee)也在报告中警告,中共的大规模间谍活动,已渗透到英国经济的“各个部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